close
我的部落格該給同事嗎?

如果有一天,和你不熟、甚至是你抱怨對象的同事想知道你的部落格網址,該給還是不給呢?



一般而言,部落格是很個人化的內心世界,因此會分享部落格,應該是彼此關係有一定的交情和基礎。
我就不太建議主管主動向下屬要部落格。

我常常接觸到不同產業的客戶,有一、兩個到後來變成朋友,雙方比較熟了之後才會給部落格。
有時在聊天,還甚至考試說你有沒有去看我的文章?這又是更深一層的互動,
可以看到對方職場上的另一面,我覺得滿好的。

如果你想跟有一定交情的客戶或同事進一步的深交,部落格其實是很好的管道之一,
就算沒有天天見面或說話,透過文章也能保持某種程度的熟稔,是另一種關係的延伸。

反過來,當碰到不熟的人跟你要部落格,你衡量後也覺得還不方便分享,可以直接說沒有,
或用比較圓融的方式:我以前有寫,但很久沒更新了……最近好忙好懶都沒有update了,
等我有空寫的時候再告訴你好嗎?

不要指名道姓,無事生風
正因為部落格多少是真實世界關係的延伸,下筆抒發心情的同時,有些分寸拿捏一定要注意。

因為我們公司是做這方面產業的,所以同事會主動給我他們的部落格。就我的觀察,
大部份都會滿巧妙地避開辦公室的話題。當然,如果你真的很想記錄職場心情也無可厚非,
但我建議最好都是寫「心情」,而非寫「人」或「事」。今天一旦你寫出來了,
就要做好面對這些事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ov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