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族和省錢一哥對金錢的觀念南轅北轍,
為什麼曾雅蘭和侯昌明卻能一起走過11個年頭(交往4年、結婚7年)?

「互相配合!」兩人異口同聲的說。侯昌明解釋,如果配合是讓一方委屈,終究會走上
分裂之途。但如果兩人是透過溝通、互相退讓而來,彼此的關係絕對會和諧。

悟出這樣的道理,花了他們很多時間和爭執,尤其是在婚前。

「不到20歲,她的收入就有4萬多,卻還是每個月花光光,」侯昌明嘆道。對於理財頗
有計劃的他,在兩人交往之後,開始建議曾雅蘭記帳。

「他每次叫我記帳,我壓力就很大,因為只要漏掉一天,他就會很生氣說為什麼要拖,
我就覺得很煩,曾雅蘭說,侯昌明連「1塊錢」都得記帳的堅持,讓兩人幾乎天天吵架。

為了維繫彼此感情,侯昌明試著轉換方法。他乾脆不去提,而是等到曾雅蘭身上沒有錢
,卻又想買東西時,他再跳出來提醒記帳的重要性,「這時候她才會聽得進去,也能避
免爭吵。」


爭吵往往來自不安全感
交往3年多後,兩人進一步同居,並協議彼此分擔支出。侯昌明負責房貸、管理費、水
電瓦斯費用,其他開銷則由曾雅蘭負擔。

曾雅蘭卻感到極大的不安全感,「如果我跟他分手,有什麼會是我的?」付完房貸,房
子還是男方的,付完生活費用的自己,卻什麼也得不到。每個月把錢投入兩人的生活費
用,身邊沒有太多存款,加上兩人又沒有婚姻關係,女生的不安全感逐漸升高。

事實上,這樣的不安全感有很大原因來自曾雅蘭對彼此感情的不信任。
因為身在演藝圈的侯昌明有太多接觸異性的機會,曾雅蘭就常常為了搭肩或勾手的動作
吃醋,甚至提出分手。即使如此,侯昌明還是展現誠意,向女方表示自己會用最大的努
力,讓兩人好好走入婚姻。

「我跟她說,金錢上我沒辦法給你安全感,但心理上我盡力給你安全感。」
所以侯昌明開始會照三餐打電話,還把自己工作的行程表影印一份給曾雅蘭,讓她知道
,自己絕對是認真在替兩人的未來打拼,藉此消除她的恐懼。


彼此幫對方踩煞車

曾雅蘭急躁,侯昌明沉穩,兩人互補的個性,成了彼此理財上的最佳智囊。

不要以為有「節儉」封號的侯昌明不會有衝動的時候。只要一談到做生意,他也是眼睛
一亮。做生意一直是侯昌明的夢想,曾經失業半年的他,總想要另外找財源來銜接「萬
一沒有錢」的狀況。所以當他看到什麼有趣、可以做生意的東西,就會變得急躁,這時
候曾雅蘭相對的比較理性,總能適時扮演「潑冷水」的角色。

反過來,有時候曾雅蘭想買名牌包包,侯昌明就會提醒她已經有了一個類似包款,倒不
如把原本的包賣掉再買新的。漸漸的,曾雅蘭也感受到自己的轉變,「以前辦信用卡是
為了消費,現在反而是用來換里程、賺現金回饋來省錢,」曾雅蘭表示,為了上節目而
買來穿過2次的衣服,更會用網路拍賣轉手賣掉。

當然兩人偶爾也有吵架的時候,但彼此對於吵架也立下了遊戲規則。當一方在講話時,
過程中另一方不能反駁或講話,等到一方講完才能換另一方講,這樣自然不會你一言我
一語的吵起架來。

當雙方都講完心中想講的,最後其實會發現:事情也沒什麼大不了,何必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ov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