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沒電視 §聯合報§

每當親朋好友來訪我這還算不錯的房子時,總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問:「不會吧!你家沒有電視!」

「是的!我家什麼都有,就是沒電視。」我總是如此回答。

我家房子買了快八年,從買新屋的那一刻起,外子就堅持決不買電視,理由很簡單,
讓兒子將看電視的時間拿來閱讀,還有分出一些「家庭時間」,進行溫馨的互動。

起先我挺配合外子的,孩子也不曾抗議過,但有時想打發空閒時間,又找不到點子時,
便忍不住會抱怨外子的堅持。
此時她只要簍著我,輕聲細語的說:「老婆,你忘了自己是幼教專家?」我就會羞愧萬分。

其實,不看電視後,我的孩子變得喜歡閱讀,從小兩個孩子語言發展都比別人強,想像力也豐富
老大各方面發展都很不錯,外子和我極少管他的課業。小兒子今年才要念小一,他很主動積極
只要有空閒,一定去找故事書看。

其實身為父母者,只需將看電視的時間娜來陪孩子閱讀,聊聊心情,久而久之。
孩子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相信我,不看電視真的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ov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