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是偶然的 §聯合報§



小菁是我的高中同學,他身材修長,長的明麗亮眼,學業也是一把罩,追求者多如過江之鯽。
當他宣布要結婚的時候,一票好友都很驚訝,「太早了吧?」我問她:「你怎麼知道她就是真命天子呢?」
小菁微笑著搖搖頭:「我不知道,可是只要我相信他是,他就會是。」那時候我聽不懂他的意思。

出了社會大家都忙,但網路發達,音訊也沒就此斷了,我知道小菁過得很好,先生和公婆都很疼她。
也升格當了媽媽,我很為她高興,也羨幕她的好運氣。

最近隔壁的大樓整修外牆,每天吵的我精神不寧,小菁建議我搬去她家住幾天。
看著開車來接我的好友,我不敢置信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穿著合身的牛仔褲,
長髮綁成一束馬尾,比唸書的時候還要青春洋溢。「你都吃不胖嗎?怎麼保養的這麼好。」我問她,
她笑著拉開等電梯的我,「多運動囉,能走就別站著,有空我也會去健身房。」

途中車停在郵局前,「等我一下,我寄個包裹到婆家。」「裡面是什麼呀?」我問。
「是我婆婆喜歡的零嘴,還有上次逛街看到的一條褲子,很適合我小姑,還有給姪子的一些禮物,
不知不覺就包了一大箱。」他回答。
「可是光是郵資就好貴呢,這麼寄不划算吧?他們那邊又不是買不到。」

「禮輕情意重嘛。」小菁不介意付出幾張大鈔,一邊撥電話給他婆婆,操著流暢的閩南語跟老人家話家長。
在我記憶中,小菁不會說閩南語,而且長為了省公車錢,走很長一段路。

到家後,小菁在廚房裡俐落的切切弄弄,煮出一桌佳餚,「好吃!」我瞪大眼睛。

「你該嚐嚐我老婆的港式點心,還有他包的小籠包跟煎餃,那才好吃呢!」小菁的先生差口,
對妻子的寵溺盡在眼底。

我放下飯碗,仔細端詳著好友,在他臉上,我看到一個女人的用心,他的幸福並不僅僅只是偶然的運氣,
而是她一手創造車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ov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