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個情感,能夠讓人知道情感必須要去面對,且是堅強面對它真實的存在,那並不容易。關於這點,我承認的告訴你。但往往也是因為這樣,人很難有堅強的勇氣,去承認我真的愛你,而這裡的“愛你”,所包括的不只有愛情,還有親情,友情等等任何同袍情誼。


愛,很難表達,就像我愛你在東方文化中,很難輕易說出口,在西方國家中,我愛你也不是輕易表示,也是有情感的建立,才能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那我們怎麼看待我愛你?或者關於愛、情感、情緒與情慾的任何方面的連結性呢?
當人們互相對望時,那是情感的發酵,當人們互動時,那是情緒的表達,當長時間相聚一起時,那是愛的信任,當我們信任久一段時間後,那就是情慾的產生。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緣份”,當人們還在找尋真愛時,有時候真愛就會在身邊,當我們設想條件時,其實最後都發現那沒有用處,因為真愛已經不像真愛,而是珍愛—珍貴卻很少的愛。

那麼,為什麼婚友社會設條件呢?因為怕你找到不適合的真愛,那麼參加聯誼時,為什麼要玩快速約會或者互動遊戲呢?因為氣氛才不會冷場或者僵硬(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愛),可是這樣長久下來,還是找不到可以談天的對象,更坦白的說—不適合約會的對象,那麼請問,真愛到底要怎麼去定義?

人類不相信“真愛”這玩意(我也是),卻有大部分的人們卻認為這世界會有愛我的那個人,除了你的家人與朋友以外。但我遙望天邊,看著天上的星斗,真愛像是看得到,卻抓不到的那個恆星嗎?還是我們就只能痴痴的等呢?你若想要,你會主動追尋,但幾場遊戲後,你會默默發現,我們是為了愛情而去找愛情,這樣得到的愛情就只是個愛情的空殼子,除了你看見的白色美麗外,愛情就只是“愛情”。

有時候,我真的想不透愛情或者情感方面的慾望從何而來,雖然許多心理學家試著去分析人們如何墜入情網,跳進愛情的深淵,甚至明白告訴你,其實快速約會沒有很大的效果,因為女性早就可以知道坐在對面的男士其實並沒有你想得那麼喜歡他,只是個快速換位置的機會讓三至五分鐘的時間,讓女性可以跳入情網,那只是眼中的盲點,而男性的觀點總是擺在對面的女士以為有那麼喜歡你,那只是眼上的錯覺,我們都知道,但是眼睛在當時不容易察覺,尤其你身為主角時,每位女士美若天仙,請問你的眼睛要放在哪位呢?還是真的可以一眼知道有個女性在偷偷瞄著你?

如果你知道,怎麼開口?還是要等到最後一秒放她走?我們從來很少就此認定真愛集中於此,還是真愛其實就在這聚會外的不遠處?我們不能定義真愛,卻向來認同這世界真的會有愛情的存在,所以找尋愛情裡的真愛像是憑著感覺走的雷達,但最後是無功而返,還是棄械投降?或者前功盡棄?而這雷達有沒有用又是另當別論。

看來,人們的感覺對於愛情還是需要點運氣與承認的勇氣,才能真實去面對,這也是為什麼我要你去承認情感的因素,但往往這最後變成我們找不出愛情辯解的理由。就像那一首歌: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





但最後我坦然告訴你,也因為信任讓情感加溫與加害的更深。我看著眼前的戀人,男女走在我前面時,男性與女性的眼光分別看著左邊的配件與右邊的服飾,眼神沒有交接,你看你的,我望我的,兩手沒有相擁。這是其中一對戀人,而另一對則是眼睛看不出信任感與互助感,與我擦肩而過。這又是另外一對。那麼我可以說愛情的本質是從信任出發,也從信任結束嗎?

很多人都認為“我愛你”,尤其是這個“愛”此字,都是要做些什麼來打動對方的心,所以一開始的信任很重要,才能讓他相信—嗯,我是真的愛你,永生不渝,另一個人更狠的說,愛我,就跳下海給我看!當他準備要跳時,女孩跑過去且擁抱他說,我才捨不得你跳呢!那麼,愛的證明就用行動表示,還是如果你真的愛我,你會願意來救我?
此舉動可以證明—嗯,我當初選擇的真愛沒有錯,還是我們一開始設想是錯的?只是因為他不來保護你?所以開始恨你。每次看見我弟的女朋友與我弟互動時的情況,始終沒有改變,但變的是這段感情已經沒有當初想得那麼深,而是讓這道信任的傷口磨合不如那麼能夠看見我們的蛻變。

我們想的真愛時,似乎沒有讓時間沖刷我們對於它的渴望,而是認為真愛可以從一眼慢慢貫穿,直到我們筋疲力盡為止,但也無法沖去多餘我們的眼睛找出情感與情慾建立的所在,直到你不想為止。

這篇不是真愛找尋寶典,但我熱切的希望所謂的真愛只是個真實存在你心中的愛,而這份愛,每個人都有,也沒有誰被隱藏起來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ov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