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我的靈魂遇見動物

介紹:
以一位神職人員第一人稱的寫法,敘述在動物身上所看到的行為,
進而用我們人類所熟悉的情感來解釋,動物是否也有
感情的存在。
書中諸多人名的格言,作者常引述他們的格言
來加強自己的論調。
內容大多在探討動物的行為是否與人類
一樣,那麼細緻生動,
很多例子一再證實,動物也許也真的
跟人類一樣,有著靈魂的存在,
一樣會悲働、同情、嬉鬧、
憐憫….。


心得:
一開始是在無名留言板上面的,看見的簡介….
一隻母豬生產後,用花朵在她新生的豬寶寶週圍排出美麗的花環
一隻雄鵝堅決不肯南飛過冬,只因為不願抛下受傷的伴侶
一群牛兒圍著同伴被屠殺的地方,低頭哞哞鳴叫
一群大象用盡方法,想安慰並救回被獵人射穿胸膛的朋友

以前,不曾站在動物的角度去思考,只是直覺地覺得很有趣
動物們的反應讓我們人類多了很多樂趣。但閱讀完這本書
後,
才發現,動物們之所以會與我們互動,
是因為牠們對我
們人類產生了信任感,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發現動物前所未
有的一面-靈魂。在牠們短短數十年間的生命裡,
牠們也許
像人類一樣,需要被照顧、被疼惜,而或者,
牠們也想跟我
們一起創造回憶。作者那樣細膩的寫法,
讓我ㄧ度回想過去
對待動物的種種畫面,也許牠們的眼神想傳遞什麼,
即使在
對眼的瞬間,動物對我們也十分依賴。
越讀完這本書之後,以後看動物的角度會完全改觀,
你會以
更細膩的思維去看待動物,而不單單只是欣賞而已。
你會發現,其實動物們在低鳴的時候,你也會感同身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看這本書的時候,步調要放慢,仔細去咀嚼書中的每個故事,你會發現,
世界很不一樣。

段落註解:
1.大象的壽命幾乎和人類一樣長,因此,牠們之間情感的聯繫十分長久。
2.白鯨被稱為海洋中的金絲雀。
3.上帝的傑作是大自然,人類的傑作是藝術。
4.動物界裡也充滿了利他主義的表現。
5.玩耍,純粹是為了生活的活力。
6.跟萬物學習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ov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